北京林大第18届研支团度过别样“教师节”

 

2016-09-09 15: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实权)在第32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北京林业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4名志愿者陆续走上教学岗位,迎来了他们人生中属于自己的节日——教师节。

北京林大研支团成员在河北阜平教授课程。杨实权 供图

北京林大研支团成员在河北阜平教授课程。杨实权 供图

  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8名志愿者分别在当地小学、初中、高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正式上岗后,支教团同学迅速适应当地及学校环境,积极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志愿者张慧莹表示,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努力献出自己的光与热,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在河北阜平县,8名志愿者在城厢中学、阜平中学和职教中心(分校区)进行计算机、历史、政治、地理、音乐、土壤肥料等主干课程的教授。支教团成员徐小冲说,这次支教,来了之后特别的适应,其他老师对我们都很好,也对我们有很高的期望。我们也会严格要求自己,为教育扶贫做出点贡献。

北京林大研支团成员在内蒙伊金霍洛旗开展支教服务。杨实权 供图

北京林大研支团成员在内蒙伊金霍洛旗开展支教服务。杨实权 供图

  此外,赴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的8名支教团成员也将于12日集合完毕,即将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今年的教师节是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人生中第一次给自己过节,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志愿者们表示以前的教师节教会我们懂得感恩,但今年的教师节却像一股特殊的力量推动自己,要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和责任,以身垂范地教好学生,努力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展现北林学子风采。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等联合组织实施的项目。目前,北京林业大学已累计派出16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内蒙古、云南、河北等服务县(旗)开展支教服务,在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展示了北京林业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