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大支教团用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

 

2014-09-23 10: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杨实权)近日,一组主题为“坚定信念 服务社会 绽放青春——北京林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海报在九号楼下的橱窗展出,引来不少师生驻足。这几张海报通过图片展示结合支教团成员心得的形式展现了支教团成员在各自服务地区的工作瞬间和点滴生活。

  北京林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共有18名成员,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试讲、培训等环节后前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河北省阜平县等四个地区进行长达一年的支教活动,各支教团队都得到服务地区师生的一致好评。

  其中,伊金霍洛旗是北林大研究生支教团服务时间最长的地区,自2000年起,北京林业大学连续15年派出研究生支教团到伊金霍洛旗一中、二中、台格小学等多所学校支教。研究生支教团在伊金霍洛旗服务至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伊旗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任东、郭佳明、杨雪峰、刘睿雅、孙昊婉、杨阳等六人前往伊旗,除配合学校完成教学任务外,支教团还开展轻松愉悦的“派对”、“周末影院”等活动以缓解学生的课业压力。

  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天山六中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受教育情况较差,学校教师较缺乏,研究生支教团首次到该校进行支教,该校的支教团队由靳秋桐、杨帆、孙腾、曹钦政、谷妤、田梦玥等六人组成,支教团成员自身的高素质、快速适应岗位的能力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校领导和同事的肯定。教学成绩方面,靳秋桐所教班级语文成绩优秀率名列普通班第一,田梦玥为天山六中全体英语教师进行口语培训工作,谷妤协助教研处进行了一系列工作。校级活动方面,孙腾指导的七年三班舞蹈在班级pk大赛中获得第一名,曹钦政、杨帆等人参与的学校教学楼廊道文化设计工作也获得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