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支教团出征 累计137人服务西部

 

2014-06-27 11: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我们郑重宣誓:在西部的土地上,为母校增光,为祖国添彩,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6月25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活动中心316举行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崔国兰,校长助理梁迎春出席活动。11年来,哈工大已派出137名志愿者在西部开展支教服务。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姜长宝和志愿者代表李杨分别汇报了哈工大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在服务地开展支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即将出征的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从选拔到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梁迎春代表学校向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并与崔国兰一起向全体队员发放了由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的“爱心背包”。志愿者们将义卖大学所用书籍物品所得的2242元注入到“西望”基金,以用于今后的支教扶贫工作。

  梁迎春在讲话中肯定了已完成支教工作的队员和志愿者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提出3点希望:无论身在何处,都要记住一点,母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时刻牢记自己身为教师、哈工大人、西部志愿者三重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艰苦环境中磨练自己,勇于担当,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据悉,自2003年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以来,哈工大已派出11届137名志愿者,在山西浮山、西藏拉萨、四川南溪、云南宁蒗、新疆富蕴等地开展支教工作。11年来,支教团队员在西部累计教授8000余学生,联系助学款物合计超过300万元,为地方教育、扶贫助困、经济建设、校地合作等做了大量工作,多次得到团中央和地方表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已成为哈工大校园里一句响亮的口号。2014年,哈工大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共21人将奔赴四川南溪、云南宁蒗、西藏拉萨、陕西扶风等四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