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抵达伊宁县

 

2017-07-31 10: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柴宏芹)7月30日,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抵达服务地——伊宁县,开启支教新征程。

7月23日,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抵达乌鲁木齐。山东大学研支团 供图

  7月23日,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抵达乌鲁木齐。山东大学研支团 供图

  7月23日,经过40个小时的火车颠簸,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抵达乌鲁木齐。11名研支团成员在新疆农业大学进行了报到登记,领取了培训手册等物资,并与前来迎接的伊宁县团委书记古丽娜尔、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麦尔旦顺利会晤。大家在热情的交谈中认识彼此,古书记对研支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能够相互支持配合,研支团也十分感谢古书记和麦尔丹前来伴同培训。与其他山东省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一起,山大研支团在新疆农业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主要培训内容有军训、新疆文化介绍、“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做一名幸福的教育工作者”等,研支团成员更深入了解了当地的风俗习惯等实际情况,对即将开展的支教工作有了充足的认识,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新疆农业大学进行培训并合影。山东大学研支团 供图

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新疆农业大学进行培训并合影。山东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培训结束,研支团随伊犁州志愿者前往伊宁市参加伊犁州2017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座谈会。30日上午,座谈会召开,会上,李洪宇代表山大研支团在会上发言。他对加入研支团后帮助过自己的的山大各位老师、前辈表示感谢,也十分感激近日来伊犁各项目办工作人员的照顾和关心;同时,在真实感受到新疆的环境之后,更加坚定了支教信念,决心用这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30日下午,研支团便来到了服务地点——伊宁县。晚上,研支团自行组织会议,建立起每日例会制度。会上,队长白硕鑫布置了今后的任务和队员分工,强调了集体统一行动的纪律性,提出“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

  据悉,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自成立以来,经过前期近一年的培训,各成员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相信他们在伊宁县的支教工作将会顺利而出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