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开课

 

2022-08-03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聪逸)8月1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在贵州省龙里县奋进社区正式开课,课程围绕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文化传承、艺术素养、快乐学习等七个方面内容,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点亮美好未来。

  志愿者张聪逸进行“快乐人生三句话”课程讲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嘉瑞 供图

  首先,服务队成员为孩子们播放了“七彩假期”活动宣传片,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历程,并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志愿者邹天宇从安全防护、课堂纪律、行为规范等方面对孩子们提出相关要求,提醒大家不迟到、不早退,注意往返安全。

  志愿者程静娴进行“民族民间舞蹈鉴赏”课程讲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聪逸 供图

  随后,志愿者张聪逸带来“快乐人生三句话”课程,引导孩子们用“太好了”乐观面对烦恼,用“我能行”勇敢承担任务,用“我帮你”积极帮助他人,与孩子们一起在手指游戏中分享自己的优缺点,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乐观生活。

  志愿者徐莹鑫带领孩子们练习傣族舞蹈片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聪逸 供图

  志愿者徐莹鑫、程静娴进行“民族民间舞蹈鉴赏”课程,带领孩子们了解傣族、苗族、维吾尔族等不同民族的服饰、习俗及舞蹈特点,现场演示教学了傣族、维吾尔族、彝族等舞蹈,有助于孩子们逐渐形成对舞蹈的认知、欣赏与体验,塑造良好的艺术气质。

志愿者与孩子们练习彝族舞蹈片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嘉瑞 供图

  情暖童心,七彩同行。本次“七彩假期”公益课堂旨在加强对城市随迁儿童的关心关爱,帮助孩子们学习知识、探索世界、拓宽视野,武汉理工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守护陪伴,为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儿童带去欢乐、知识和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