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研学之旅体验城市魅力

 

2022-06-27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劳业铭)为探索科技奥秘 领略自然魅力,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龙里县羊场小学25名学生赴贵州科学技术馆、贵州省博物馆开展城市体验与研学之旅活动。

  在贵州科学技术馆中,志愿者带领学生们穿梭于 “物理奥秘”“机器人世界”“人体奥秘”等板块,观看神奇的科学现象,与科技设施进行互动。学生们还兴致勃勃地与下棋机器人、猜拳机器人等进行互动,亲身体验滚球、沙摆、魔链等科技活动,穿过倾斜小屋、时空隧道,感受科学技术带来的神奇感受。

  在贵州省博物馆中,通过对贵州的地质演变过程的观摩,古生物王国的走访,民族服饰的细致了解,以及贵州历史的了解,感受贵州的历史、地理、人文、经济等方方面面的发展历程。

  “通过一天的参观,我看到了一个更广阔、更包容的贵州。”一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体验感受。从易扶点到乡镇,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直致力于以各种形式帮助青少年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激励他们奋发学习,勉励他们以实际行动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发挥新时代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