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公益培训艺筑童心梦享未来

 

2022-04-26 14: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劳业铭)日前,在贵州省龙里县奋进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的青年之家,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正在面向社区热爱绘画和舞蹈的青少年开展公益培训。

  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支团面向龙里县奋进社区社区热爱绘画和舞蹈的青少年开展公益培训。图为研支团成员为乡村“复兴少年宫”绘画社团授课。劳业铭 摄

  “我十分开心每个周末都能来到这里跟着老师一起画不同的画。”“艺彩”绘画队的孩子们如是说。在绘画社团中,研支团成员将思政教育融入到绘画课堂当中,带领着孩子们开展合作共画,用一支支画笔与纸张“碰撞”,勾勒出一幅幅关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垃圾分类、抗击疫情、爱党爱国等主题的作品,让孩子们在提升绘画技能的同时学习到各种生活常识,感受到国家富强、民族奋发的时代新气象。

研支团成员在指导孩子作画。劳业铭 摄

  据悉,龙里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现有设施,结合少年儿童身心发展需求,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奋进社区面向广大青少年常态化开展舞蹈、绘画、播音主持培训和感恩教育、心理健康、劳动实践等特色活动,累计开课200余次,累计服务社区青少年及其他群众达4000余人次。

研支团成员与乡村“复兴少年宫”舞蹈社团成员合影。劳业铭 摄

  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严格按照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要求,利用现有硬件条件和资源,进一步丰富活动项目设置,扎实推进课程开展,把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成培养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春梦工厂”。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