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科技馆 武汉理工与龙里县开展党支部共建

 

2022-04-24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华棚)为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在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积极联系对接下,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党支部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研2001党支部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了“携手关爱·助力黔行”系列“云游奇妙科技馆”支部共建活动。

  近日,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党支部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研2001党支部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了“携手关爱·助力黔行”系列“云游奇妙科技馆”支部共建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研2001党支部郭晓媛、姚淑娜、冀泽辉、曾书怡四名党员代表利用多媒体设备,依次向同学们展示自己家乡的科技馆,带领龙里县第七小学的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云”上科技体验之旅。

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西省科技馆、山东省科技馆、湖北省科技馆映入同学们的眼帘,声与光的相关知识、“发射卫星模拟”和“趣味电磁科学”科普小实验、“重力惯性自行车”“尖端放电”和“巨大杠杆”等科学小常识的介绍和实验演示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观看。最后,党员代表还介绍了武汉地方特色建筑“天下第一步行街”和“万里长江第一桥”,向同学们展示了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宏伟气势和壮丽景色,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用功读书,把握自己多彩的未来。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研2001党支部党员代表向同学们展示家乡的科技馆。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发现世间万物都是充满科学道理的,需要我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勇于探索的心灵去解答生活中的奇特现象。”同学们就“奇妙科技馆”的云游体验积极发表感言。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研2001党支部党员代表向同学们展示家乡的科技馆。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19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龙里县第七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多次支部共建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两地联系的桥梁,扎根龙里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等领域,致力于将大学的优质资源带到龙里,带进小学,在服务龙里乡村振兴工作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