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新学期禁毒防艾宣传

 

2022-04-14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劳业铭)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防艾宣传工作,促进少年儿童深入了解毒品和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羊场小学开展“预防艾滋病 从你我做起”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在龙里县第七小学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如何抵制毒品诱惑、学校师生如何保护自己及家人身心健康等知识。同时通过真实案例进行讲解,积极引导同学们提高防毒、拒毒意识以及对诱惑的警觉戒备心理。此外,志愿者还向同学们讲解吸毒与感染艾滋病的关系、讲解艾滋病的危害,普及艾滋病传播、防治和预防等知识,提高同学们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倡导他们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志愿者在龙里县羊场小学进行禁毒防艾宣传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