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艺彩绘梦想”共画活动

 

2022-01-13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劳业铭)为开拓学生视野,激励学生发奋图强,进一步加强城市、学校和两届研支团之间的沟通交流,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和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黔鄂联动——艺彩绘梦想”共画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支团联合龙里县第七小学和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黔鄂联动——艺彩绘梦想”共画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进行绘画。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以奋进社区“童心圆课堂”为阵地,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以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为阵地,利用两所学校课后服务时间,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共画。首先,两届研支团成员带领两地学生就当地文化和特色、在校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让学生们感受彼此环境的差异,满足他们的好奇感和新鲜感。紧接着,两地学生展开想象,在各自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用画笔大胆勾画出他们眼中的交通文明和谐的场景。他们还将大好风光的向往,对生活美好的期待,对社会融洽的畅想绘于纸上。

图为学生们的绘画作品。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共画活动,学生们不仅体验到了绘画的乐趣,感受到了与朋友合作的快乐,更加开阔了视野。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将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更好地呈现给孩子们。

孩子们展示自己获得的““红领巾小绘画家”证书。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