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走进村寨开展家访温暖童心

 

2021-10-09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劳业铭)为了进一步了解“理工·滴滴GO”资助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实际需求,加强志愿者与各个学校、家庭的沟通联系,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走进湾滩河镇、谷脚镇、洗马镇、草原乡各村寨,完成了对学生的家访工作。

  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走进湾滩河镇、谷脚镇、洗马镇、草原乡各村寨,开展家访助学工作。图为学生在家访中填写资料。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访过程中,家长们纷纷表示助学金给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还与志愿者分享了孩子的成长故事、家庭生活,共同探讨了孩子在学习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志愿者向家长和孩子阐述在乡村振兴背景下,“理工·滴滴GO”将由助学金模式转变为奖学金模式,鼓励孩子发奋学习,励志向上。此外,志愿者还与家长聊起了家常,询问家庭情况,并且重点强调了假期中的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等,在疫情仍然严峻的当下,不要跨省旅游,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交谈。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访是一场行走的教育,也是爱的传递,更是心的交流。家访的过程中,志愿者深切地感受到家长对子女的殷切希望。家访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根据学生和家长的需要,建立家校与研支团沟通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共育合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图为学生在家访中填写资料。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交谈。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