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理研支团“滴滴GO”助百余山区学生考上大学

 

2019-12-10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李川)日前,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赴贵州省龙里县各中小学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在发放仪式上,志愿者们将助学金交到孩子们手中,叮嘱他们不要放弃学习,要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们赴龙里县各中小学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助学金。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表示,今后一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感恩的脚步”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路,发奋学习,在逆境中奋起,实现人生梦想。

图为受资助学生家中现状。 武汉理工研支团 供图

  除了发放助学金外,研支团成员们还积极利用周末闲余时间,对“理工·滴滴GO”受助学生进行家访,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鼓励。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与家长、孩子沟通,充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个人爱好、心理现状、家庭状况等,并询问孩子们在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及需求。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与孩子约定好好学习。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理工`滴滴GO”助学金项目始建于2010年,并于2014年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在历届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9年来,该项目以支教团为纽带、通过社会爱心人士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形式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孩子进行结对帮扶。目前项目覆盖贵州省龙里县城及乡村共14所中小学的154名贫困学生,月发放金额超20000余元,10年累计发放金额达1135250元,资助百余名学生顺利考上了大学。“理工·滴滴GO”助学金项目不仅为学生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还通过多种方式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关怀,帮助他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为他们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