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易地扶贫搬迁社区讲堂正式开讲

 

2019-10-30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闫依梦 宋冰)10月26日至27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三都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恒丰园社区启动新一年度“‘迁’里之志,筑梦新程”社区讲堂项目,三都团县委、凤羽街道办事处、社区两委相关负责同志和15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社区党支部书记陆龙金主持启动仪式,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兼三都服务分队队长宋冰介绍了社区讲堂项目的背景意义、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

  10月26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宣讲高校资助政策。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希望每一位家长鼓励孩子通过接受高等教育成就卓越人生。“第一期讲堂中,志愿者宋冰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主题向社区居民宣讲高校的资助政策,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高校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的政策演变。

  10月26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图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介绍诈骗真实案例。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二期讲堂中,志愿者栾玫琳用互动的方式为群众介绍防骗小常识。通过7件真实的案例呼吁群众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骗局;外出务工要选择正规渠道,谨慎被不法分子骗取血汗钱;自身财产一旦受到侵害及时报案,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0月27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引导社区儿童说出心中榜样、深入了解自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三期讲堂中,志愿者贾家豪引导社区儿童挖掘自身闪光点和不足深入了解自己,以喜欢的偶像为榜样树立正确的目标,鼓励他们通过不懈努力成为理想的自己。

  10月27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提出环保童心倡议。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四期讲堂中,志愿者杨苗苗开展“关注环境,美化家园”环保小课堂,介绍了身边的空气污染、水污染、噪音污染等现象,呼吁小朋友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做环保小小志愿者,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据悉,日前,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社区项目已顺利通过2018年度团中央关爱乡村青少年专项验收。下一步,研支团将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以传播新思想为核心,针对不同群体开发符合群众“口味”的课程,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胸怀远大志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开启新征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