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支教团发放爱心午餐及助学金

 

2016-05-23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5月20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来到大河镇中心小学、苗草小学,发放“爱心午餐”、“理工·滴滴GO”助学金1.7万余元,为山区孩子送去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来到大河镇中心小学、苗草小学,发放“爱心午餐。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来到大河镇中心小学、苗草小学,发放“爱心午餐。图为志愿者为苗草小学发放爱心午餐款项。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近两个小时车程,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苗草小学。经过简单休整,“爱心午餐”发放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爱心午餐”是由广东冠粤合盛集团发起捐赠,自2013年得知苗草小学学前班小朋友生活情况后,便坚持了长达三年的爱心午餐捐助。今天,支教团志愿者将本学期爱心午餐款项10560元转交到学校手中,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随后,志愿者举行了“理工·滴滴GO”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及受助学生信息更新工作,在和受助学生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许多孩子家庭贫困但学习努力上进,需要更多地鼓励和帮助,也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够献出爱心。为了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缩小教育差距,苗草小学于2014年撤三至六年级并入大河镇中心小学,志愿者随后来到中心小学进行了助学金的发放工作。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受助学生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受助学生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苗草小学位于大河镇东南面,距政府驻地16公里,该校迄今已有将近80年历史,目前在校生134人,教师4人,学校位置偏僻,发展落后。下一步,志愿者将长期关注学校,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