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用专业技能为孩子送“七彩假期”

 

2018-08-22 09: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李川)8月16日至20日,由云南省普洱市团委与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在福源社区顺利开展,来自西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洱分队的六名志愿者运用自身专业特长开设了诗歌鉴赏课、篮球课等兴趣课程,40余名来自福源社区的留守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普洱市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在福源社区开展。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组织孩子们上篮球课。

  普洱市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在福源社区开展。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组织孩子们上篮球课。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16日,活动开营仪式结束后,研支团成员肖瑶为孩子们带来了余光中《乡愁》的诗歌鉴赏,孩子们富有感情跟随老师朗诵了一遍又一遍,仿佛置身在诗歌的意境当中,而诗歌也勾起了孩子们对家人的思念。

  17日,研支团成员刘子昊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篮球课。他通过开展新颖的游戏与比赛对篮球运动进行教学,使得孩子们在提高了篮球技术的同时也增加了对篮球运动的兴趣。

  18日,研支团成员卢韵竹的绘画课孩子们更是积极踊跃。在老师以“生活用品活起来”为主题的课堂上,孩子们展开了自己的奇思妙想,大大的激发了自己的想象力。

  19日,研支团成员叶珮西为孩子们带来《大海啊故乡》的歌曲教学。教学通过音阶、节奏的基础练习以及高低声部的分组合唱,使得孩子们在美妙的歌声中更加团结。

  研支团成员文乔在禁毒防艾宣传课上讲解了“禁毒防艾”与“吸烟有害健康”的相关知识,随后,他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模拟主持课。课上,孩子们通过看图讲故事和练习绕口令,不仅发散了思维,还锻炼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

图为孩子们送给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的折的星星和手写的明信片。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们送给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的折的星星和手写的明信片。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欢声笑语中,五天的学习时光很快结束了。在8月20日的课程总结上,孩子们积极的展示了他们五天来学习到的知识与本领,包括独立背诵绕口令、表演篮球运球的基本技能、带着画作给大家讲着自己的奇妙构思等等。团普洱市委书记穆星等为孩子们分发了蜡笔、画本、彩铅等实用的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们收到孩子们折的星星和手写的明信片。“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爱你”……卡片字里行间透露的感谢与不舍。对于研支团的志愿者来说就是此次活动最好的答卷。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福源社区的孩子们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研支团的六名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与为福源社区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七彩假期”,同时也为孩子们树立了一个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并志愿服务回报社会的良好榜样。对于研支团六名志愿者而言,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工作能力,积累下了实用的工作经验,而且更加坚定了他们在普洱支教中努力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