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在武宣开展助学家访情牵学子梦

 

2021-09-01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宇航 马紫媛)为助力贫困学子、传递爱心资助、温暖学子之心,日前,福建农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武宣县心守家园志愿者协会,分别深入武黄茆镇、通挽镇的五个村庄,对近期申请心守家园助学的24名家庭贫困学子进行家访和实地考察。

  图为某受访学生家中一隅。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此次受访对象多为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家庭子女或是父母残疾、健康状况不好、无固定收入的家庭贫困学子。“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志愿者们走入受访学子家中,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容、一叠叠傲人的奖状、一声声欣喜的感谢,让志愿者们被他们乐观向上、乖巧懂事、勤奋好学的品质所感动。

图为某受访学生的部分荣誉奖状。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据悉,“心守家园”公益助学项目是由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2002年发起。自2005年在武宣县设立助学点十六年来,九届研支团成员不断接力,情牵学子梦、温暖学子心。

图为研支团成员家访了解受访学生基本情况。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此次家访,研支团成员表示感受颇深。他们希望尽己所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希望与温暖。今后,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依托心守家园等公益爱心组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持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守护孩子们的美好明天,照亮更多学子的求学之路,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为研支团成员家访时与受访者合影。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