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助力泸州社区青少年宫建设

 

2020-12-07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赵鑫、李金泰)12月5日,四川省泸州市首个社区青少年宫启动仪式举行。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团成员主动承担社区青少年宫校外教育辅导员职责,积极助力社区青少年宫建设工作。

  启动仪式上,江青阳团区委书记冯支伦宣读社区青少年宫暂行规定及社区青少年宫的授课时间及安排。共青团泸州市委副书记朱鹏云、泸州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屈生钊以及江青阳团区委书记冯支伦为福建农林大学研支教团四川分队成员刘颖、李金泰、赵鑫颁发泸州市江阳区社区青少年宫校外教育辅导员聘书。他们鼓励研支团成员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着力引领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推动社区青少年宫建设贡献力量。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四川分队成员李金泰作为校外教育辅导员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作为社区青少年宫校外教育辅导员,将立足岗位、尽己所能,认真履行职责,精心设计好每一堂课,积极创新教育方式,引导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让社区青少年宫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为西部地区的基层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泸州市社区青少年宫是由泸州市青少年宫和团区委共同发起,面向社区少年儿童组织开展兴趣爱好培养、才艺启蒙等活动。泸州市皂角巷社区青少年宫将于12月开始试运行,共开设演讲、绘画两门课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