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丘县领导班子赴石家田慰问矿大研支团成员

 

2016-11-25 09: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国会杰)近日,陕西省灵丘县委副书记张学梅、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兴、团县委书记鲁二峰等人一行前往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走访慰问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成员,并与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研支团在支教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

灵丘县委副书记张学梅等走进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慰问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

  灵丘县委副书记张学梅等走进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慰问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图为与会领导与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国会杰 供图

  座谈会上,张学梅和谢兴听取了王强校长对矿大研支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支教期间的整体情况汇报,随后他们依次发言,对研支团成员扎根基层、勤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认可,并勉励研支团的成员们,继续发扬敢吃苦、勇于吃苦的精神,严谨治学,为灵丘县的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同时,勉励研支团成员及时将大山外的优秀的思想以及正能量传递给学生。

灵丘县委领导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送上电脑和打印机。国会杰 供图

灵丘县委领导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送上电脑和打印机。国会杰 供图

  座谈会现场其乐融融,支教团成员们依次与各位领导进行交流,每个人讲述了自己在石家田支教两个多月期间,所经历的印象深刻的事情,有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所带来的温暖,有大学与大山生活刚开始落差带来的辛酸,有班级学生调皮捣蛋时的无措,也有学生们取得成绩之后感受到的欣慰。座谈会最后,各位领导表达自己对研支团成员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为研支团成员们送上电脑、打印机各一台,以解决其在支教过程当中常用文件的打印问题。

  座谈会之后,各位领导随研支团成员前往教职工宿舍,看望其住宿环境,并嘱咐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务必做好教室、宿舍的供暖工作。同时提醒研支团成员,灵丘县海拔较高,冬季较为寒冷、干燥,平时要多穿衣、多饮水,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研支团成员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做出承诺,定会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努力做好这一年的支教工作,向灵丘教育事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矿大研支团山西分团自组建至今已先后有9批共33名成员,赴往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支教工作。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学校、家长、学生的一致认可。本届矿大研支团山西分团的5名队员,一方面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学生的教学工作。另一方面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