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丘县赠矿大研支团支教山区甘于奉献锦旗

 

2016-06-23 10: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6月22日,“灵丘县小草爱心行动组”赠予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支教山区,甘于奉献”锦旗,对研支团近一年来为灵丘县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奉献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赞扬。

灵丘县爱心组织赠予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锦旗。

  灵丘县爱心组织赠予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支教山区,甘于奉献”锦旗。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2015年8月至今,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所捐物资共计价值32万余元,其中捐赠物品共计6100余件,开展了“石家田大讲堂”、“爱心黑板”、“暖冬计划”等61个优质扶贫项目,资助贫困学生79人次、共计17000余元,“爱心保温杯”点赞项目参与人次多达22000人次。教学方面,支教团5位成员4人担任初三老师、1人担任初二老师,其中二人担任班主任职务。成员们尽心尽责完成教学任务,所教授科目成绩均有较大的提高,并有多门课程成绩排名全县公立学校前列。

  一年来,“灵丘县爱心行动组”成员灵丘万通书城老板祖秀女士经常与支教团成员进行交流,鼓励成员们艰苦奋斗,为贫困山区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对支教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多次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共计800余件,共计3000余元。为表示对祖秀女士的感谢,支教团回赠其“捐书助学,情系桑梓”锦旗,感谢她对学生们和支教团的无私帮助。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当地爱心组织的合作开创了扶贫助学工作的新途径,更广泛地带动社会力量助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矿大研支团定会将此工作方式传承下去,更好、更用心地为支教地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