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支团参加志愿者述职会分享支教感受

 

2018-06-11 14: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李川)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去建功立业。近日,重庆市丰都县2017—2018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述职报告会在丰都县创业孵化中心举行。安徽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出席本次述职报告会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分享支教感悟。

图为安徽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李浩霖在述职报告会上分享支教感悟。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丰都县2017—2018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述职报告会举行。图为安徽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李浩霖在述职报告会上分享支教感悟。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报告会上,安徽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肖睿颖以“温暖教育,走心公益”为主题,代表研支团全体成员汇报了支教一年来的整体情况。教学方面,安徽大学研支团潜心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创新课堂形式,所授课的班级成绩得到显著提高;团学方面,安徽大学研支团成员积极参与服务学校各类活动,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为支教学校的校园文化注入新鲜血液;公益方面,安徽大学研支团参与并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四点半课堂”、“彩虹帮教”特殊儿童走访、科普日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周、“行走的图书”与兴义镇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闹元宵、2018中国重庆·丰都庙会、“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等各类活动,得到了国家、省、市、县级官网媒体的多次报道,在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之后,其余七名研支团成员针对自己的工作重点与心路历程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感悟。

  研支团成员表示,作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将时刻谨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至诚至坚,博学笃行’的校训,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