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3-08-05 10: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自2012年9月,安徽大学正式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单位以来,校团委联合教务处积极开展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选拔工作。本着择优选拔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召集符合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且具有较高政治思想素质、较强专业能力、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经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的同学积极加入研究生支教团遴选队伍。

  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2年9月21日确定6个“支教团推免指标”入选志愿者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最终选拔张勤等六位同学入选学校2013届研究生支教团。

  6名入选志愿者来自不同的院系,具有互补的专业优势,所有同学都曾在大学期间获得学习奖学金,有些同学还多次获得实践奖学金、团学工作奖学金;4人曾经担任校院两级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2人曾获得国家级学术奖项;其中学生党员4名,共青团员2名,志愿者平均年龄21岁。

  安徽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制定了详细的校内志愿者培养方案,方案涵盖政治理论及教学技能培训、心理素质培训、经验交流、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体能素质拓展等五大版块。他们将赴重庆市丰都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与志愿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