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交流 >> 典型做法 >> 正文

上海:寻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托起中国梦

 

2013-09-15 15: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04年4月20日,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现场。

  2003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启动。十年来,上海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全市68所高校共选派了1913名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赴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广大青年的一致认可。今年是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同志对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接到2013年赴西藏志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的致信后第一时间回信勉励,市委副书记李希同志还特别批示,对西部计划的实施推进提出指导意见。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及地方媒体曾多次就上海项目作新闻报道。具体总结汇报如下:

  一、项目概况及成效

  十年来,1913名志愿者先后赴中西部地区,开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工作。从地域分布看,云南957名,重庆562名,西藏231名,新疆79名,其他省市84名。从政治面貌看,党员达到693名,占36%。无论身处何地,他们始终保持建设祖国的昂扬斗志和乐观开朗的精神状态,克服高原缺氧、严冬酷寒,勇敢面对挑战,踏实开展服务,在百县千乡文化宣传工程、青年工作、西部基层检察院、西部基层法律援助、西部基层人民法院、开发性金融等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他们的努力,西部计划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青年工作品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