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4万余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线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

 

2021-11-22 09:24: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志愿者”   

  11月20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员网络培训班,全国26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2000个县(市、区、旗)的4万余名在岗服务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志愿者,通过互联网同时在线集中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主题,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相关方面的两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参训志愿者们在各级西部计划项目办的精心组织下,按照本次培训班的统一安排认真参加培训学习,部分地区还组织志愿者以集体收看学习的方式参加培训。专题授课结束后,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座谈交流、主题团课、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讨论,巩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据悉,此次培训是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第三次面向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的全员线上培训,着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旨在帮助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大纲,进一步抓住党史主题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结合新形势新背景已把网络平台作为常用、有用的方式,形成了以阶段性重大主题和日常性管理服务相结合的多层次的、经常性的西部计划网络培训机制,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下一步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将进一步积累经验、完善方式、丰富内容、优化机制、巩固成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经常性培训学习和分享交流,切实提升志愿者的综合能力水平,更好地奉献、服务西部基层。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