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云访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04-22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4月20日下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一行应邀以网络视频方式接待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执行协调员托利·库巴诺夫率领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一行并进行会谈。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托利·库巴诺夫就任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执行协调员后,所展开的全球系列“云访问”的首站和中国首个机构。

  会谈中,双方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已联合开展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的成效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下志愿服务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未来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水平提出具体设想。

  据悉,2019年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联合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选派中国青年志愿者赴全球各联合国机构开展国际志愿服务,截至2020年年底已派出首批8人次,分别服务于美国、老挝、缅甸、泰国、土耳其等5个国家的7个不同机构,涉及所在国志愿服务能力建设、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这些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发挥了积极而独特的作用,展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和当代中国青年的动人风采。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表示,将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将合作从区域提升至全球层面,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打造全球志愿服务品牌,推动越来越多中国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可持续发展议程中,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力量。(记者 陈凤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