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第五届志交会志愿服务创新模式层出不穷

 

2019-12-05 09:51: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2日至4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广东东莞举行。

  本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来自全国的100支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入围团队,进行终评路演答辩,角逐金银铜奖。同时还有104支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团队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的展示交流。一些志愿服务团体在服务传统对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延伸,扩大服务对象的范围,切实帮助他们摆脱困境,自强自立。

  志愿者 谢东阳:主要是以我们志愿服务,带领被帮扶的脑瘫孩子家庭摆脱困境。我们以那个妈妈手工、爱心驿站和公益巡展的项目,来为她们解决生活困难,能够缓解经济压力。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 张朝晖:我们这一次增加了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训练营,希望引导我们的年轻人走入社区,能为真正有需求的老百姓服务。我们这次也增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训练营,大家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项工作是总书记亲自发起的,我们希望年轻人也要在这个上面带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