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者姜展彬:在雪域高原书写青春故事

 

2023-03-10 14:06: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姜展彬,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现服务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团市委,参与对接团区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项目以及志愿者的日常组织。

  起笔——始于缘分,行于初心

  “万事皆有个规律,始于缘分,行于初心”。在大三的一次偶然经历中,姜展彬了解到西部计划项目。对西部向往已久,他想去看看那壮阔的西域风光,体验别样的人文习俗,更想为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毅然决然地迈向了这条西行之路。

  “从决定参加西部计划那一刻起,我就立志要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雪域高原”,姜展彬如是说。不为名利来,只为奉献,他用行动践行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铮铮誓言。

  行笔——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初到西藏,背井离乡,所见所闻都是陌生,呼吸之间皆是无措。面对着人生地不熟的环境,孤独、思念、焦躁不止一次出现。据姜展彬回忆:“那时候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大家个个急得抓耳挠腮,不知道怎么办。”但姜展彬没有放弃。他相信,即使再苦再累,坚持下去,总会看到属于自己的一片风景。在科室领导的鼓励和同行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很快适应了当地的生活和工作。

  顿笔——矢志不渝,枕戈以待

  从当初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的处变不惊,姜展彬变得更加冷静,也变得更加从容。谈及他是怎样在条件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坚持下去的,他的动力又源于何处,他是这样回答的:“我所在服务单位的工作内容就是我前行的动力。”从2021年8月到现在,经姜展彬发放的助学金达400.1万余元,帮助的困难学子有3409名。他深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工作能为孩子改变命运出一份力,能为改变孩子所在的村庄发一份热,这让他有种强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当问到未来的构想时,姜展彬回答道:“此次西行结束后,我打算去考公或者考编,换个身份继续服务下去,为这里的人民群众做更多事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