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购物节回收快递盒爱心助学

 

2023-01-03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在武汉科技大学南北苑菜鸟驿站门前的帐篷里,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十五届研支团成员正招呼着来往的同学“拆”快递,并将不同规格的快递盒捆扎成堆。

  武汉科技大学第25届研支团联合该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开展“纸盒回收,爱心助学”活动。图为志愿者回收纸箱。付文英摄

  这是由该校研支团联合该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开展的“纸盒回收,爱心助学”活动的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回收义卖快递废纸盒,为西部的孩子们购买图书文具等。

  适逢双11购物节,快递站人潮涌动,在志愿者们的劝导下,不到一小时,桌上便摆满了成堆的快递盒。

志愿者拆快递。 刘靖瑶摄

  研支团成员龚旭负责当天北苑快递站的回收活动。看到一天的工作成果,他很满足:“回收快递盒能够弘扬环保理念,还能为学校后勤人员减轻清扫压力,同时,回收的每一个小小的快递盒能让支教地的孩子们在冬天感受到温暖,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回收的纸箱。付文英摄

    据悉,截至目前,活动已回收近500斤快递盒。在未来一星期内,研支团成员将利用义卖所得为服务地的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朱思颖 韩林祥)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