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科大研支团召开教育学理论与教学技能培训会

 

2022-12-29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为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教育学理论与教学技能,武汉科技大学团委邀请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文波为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十五届研支团进行教育学理论与教育技能培训。

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文波为研支团成员授课。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刘文波为研支团成员介绍了近年国家教育改革的新形势,通过展示相关重要文件和通知,向研支团成员重点阐述了一流课程的建设内容和要求,鼓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支教过程中努力突出课程的创新性。

  刘文波围绕“练好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一辈子”为研支团成员们讲授了“如何上好一堂课”。他强调,教书育人要有爱心、信心和耐心,只有做好每一个教学环节,才能上好每一堂课。

  在讲授如何提升PPT课件的制作能力时,刘文波表示,一个好的PPT要专业、简洁、清晰。PPT应有亲和力,有关键词的展露,通过视觉化效果吸引学生注意力,及时抓住重点。

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文波为研支团成员授课。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临下课前5分钟”环节,刘文波表示,要对课堂内容进行适当总结,并抛出问题,锻炼学生的思考能力。刘文波向研支团成员提出倡议,尊重学生从记住学生名字开始。

  研支团成员崔书闻在培训后表示,通过学习,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支教地的支教老师,他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练好教学基本功。(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徐继男)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