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者陈冠静: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善作善成

 

2022-12-23 08:58: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   

  陈冠静,中共预备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桂平市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曾获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优秀志愿者、桂平市优秀共青团员、桂平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先进个人、2021年度贵港市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度建设平安桂平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20年,刚大学毕业的陈冠静响应祖国的号召,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共青团桂平市委。初到单位,陈冠静面对应接不暇的工作,由于工作流程不清楚、业务知识不熟悉,导致经常因为不懂操作系统,不能为青年团员、少先队员答疑解惑而把自己弄得面红耳赤。为此,陈冠静暗暗下定决心要快速成为业务能手。

  工作上,只要遇到不懂的地方,陈冠静就主动请教领导同事,甚至请教上级团委部门。“无论是团员、队员还是智慧团建的问题,大家总会耐心又细致地给我解答,让我有了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也更坚定了加强业务素质的信心。”陈冠静说。每天下班之后,陈冠静就用笔记本将工作交流中的所学所思所悟一一归纳总结。同时,她利用闲暇时间,加强学习《团支部工作指南》《贵港市团组织工作手册》《少先队辅导员管理办法》《少先队政策文件汇编》《智慧团建操作手册》等业务指导性较强的书籍和资料。渐渐地,陈冠静成为了桂平市少工委工作的“行家里手”,她的业务能力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2021年,团桂平市委根据工作安排,指派陈冠静担任学校与少年权益股负责人,负责团建、队建等具体工作。陈冠静在前期的工作当中,深知桂平市团员基数大、基层团支部数量多、业务工作任务重,但还是勇敢地接过了这个重担。

  小小的身躯蕴藏着大大的能量。为了做好学校与少年权益股的工作,陈冠静克服自身困难,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团员发展工作,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基层开展工作。

  陈冠静全力推进桂平市青年大学习和红领巾爱学习工作,广泛掀起青少年学习热潮,保证桂平市每期学习任务100%完成;扎实做好“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少先队评优评先工作,切实增强了桂平市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积极探索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模式;参与组织开展各类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培训班6次,有效提高了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的团务知识;多次与桂平市少先队工作室成员一起走进乡镇村小开展少先队工作研讨会暨“浔州红辅直通车”乡村基层辅导员培训会。2021年底,因为工作表现优秀,桂平团市委成功申报“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示范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这激励着陈冠静不断突破自我、不断积极进取。今年是陈冠静续签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第三年,她说:“西部计划志愿者就这一次机会,我想用三年时间,换往后余生的永不后悔!”(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桂平市西部计划项目办投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