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开展道德讲堂与团日活动

 

2022-12-22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提高学生道德修养,近日,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以感恩为主题,由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柏宏主讲。活动根据“唱一首歌曲”“明一点事理”“看一段短篇”“诵一段经典”“做一点实事”五个活动环节依次展开。

  在“明一点事理”环节中,吴柏宏表示,“人不能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出发。”在讲述“做一点实事”,吴柏宏以“只要去行动了,在孝的天平上都是等值的”,勉励学生感恩父母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

  同日,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十四届研支团成员李栋洋开展以“感恩有你 一路相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以“我们一路成长离不开谁?需要感恩谁?怎么做才能回报他们?”三个板块进行。

  活动中,学生代表贺俊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是对自己心灵的洗礼,让自己懂得了体谅、关心父母,学会了以实际行动来感恩父母。(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尹清正 徐继男)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