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者代宾:成为一把伞为需要的人遮风挡雨

 

2022-12-15 09:02:00   来源: 团牟定县委企鹅号   

  代宾,2020年7月毕业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同年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20年8月至2022年8月服务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财政局。

  和所有毕业生一样,刚刚从学校毕业的代宾很迷茫,她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哪里。通过家人的信息推送,她对西部计划发生了兴趣。经过深入了解,她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关于“西部计划”的种子。

  不怕困难,共同成长

  刚到服务岗位,代宾便赶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次的人口普查和以往的都不一样,需要在2020年11月1日前,彻查人口出生变动情况及房屋情况,这就意味着普查工作更加复杂。根据工作安排,代宾对本单位的人口变动情况进行普查登记。普查期间,因为工作沟通问题,代宾曾一度想要放弃,可在一次普查时遇到一位老年人说“这个小姑娘不容易,大冬天下着雨还一个人在小区门口录入信息”,就是这句很平常的话,让想要放弃的代宾重新振作起来。这不经意间的温暖,让她意识到志愿服务的初衷在于奉献。这些温暖的小事,成为代宾志愿路上的动力,让她不断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不断成长。

  选择无悔,竭诚奉献

  “有一种生活,你不曾经历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信念,你不曾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不曾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2004年度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冯艾曾这样说过。志愿者的头上没有光环,但精神是富足的。

  在岗期间,代宾负责过云南省政府采购网、政府采购云平台、832采购人管理系统、832销售平台等平台的管理;负责过人大财政一体化系统信息统计、违规收取保证金统计,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清理表等资料汇报;负责对农副产品采购平台预留份额、政府采购招标项目合同备份等项目填报。每一次的工作她都认真完成,在她看来既然这份工作由她负责,她就一定要落实到位。工作很多很杂,但她从不后悔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完成的一件件工作,参加的一次次志愿服务,都成为她奉献的印记,都将被她牢牢铭记。

  选择无悔,甘于奉献,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活力,追随国家的脚步,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微薄力量。

  绽放青春,拥抱时代

  代宾在岗期间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慰问老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堵卡、重走长征路……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都是一次成长的机会,在每一次活动后她都反省自身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了解志愿者队伍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自己党员服务清单中对社会的承诺,书写充实而精彩人生。

  她追求的并不多,只希望着,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身边的人永远快乐,因为,她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它不会停留,但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在所经之处茁壮成长,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