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旗使用规范(试行)

 

2022-11-28 08:42: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志愿者”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旗的规范性,增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组织归属感和光荣感,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布《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旗使用规范(试行)》,请各研究生支教团高校项目办依据此文件,对以后新制作的研支团队旗予以规范。

  2022年11月24日

  第一条  为加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究生支教团”)队旗的规范使用,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基本规范》等有关规定,制定本规范。

  第二条  研究生支教团队旗应较为醒目地使用中国共青团团徽图案,团徽图案的使用应符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

  第三条  研究生支教团队旗应较为醒目地使用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心手标”)和“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字样。“心手标”的使用应符合《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基本规范》。

  第四条  研究生支教团队旗应包括校名,可使用校徽,校名与校徽的使用应符合学校的有关规定。

  第五条  研究生支教团队旗底色的选用应有依据,一般应与本校的文化传统相一致,并不因颜色的选用导致团徽、“心手标”使用的不规范。

  第六条  研究生支教团队旗为长方形。通用规格有下列三种:

  (一)长240厘米,宽160厘米。

  (二)长192厘米,宽128厘米。

  (三)长96厘米,宽64厘米。

  第七条  在满足以上各条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研究生支教团队旗可使用其它符合学校特色的标志或元素。

  第八条  研究生支教团队旗图样应报全国项目办备案。

  本规定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关于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标志等的使用意见》(全国项目办发〔2016〕9号)同日废止。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