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井研县党建带团建推动西部计划项目落地落实

 

2022-11-24 08:39:00   来源: 中国网   

  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团县委创新团组织设置形式和组织活动方式,不断适应党建带团建的新要求,夯实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借党建抓团力、育干部,借活动强宣传、优服务,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在井研落地落实。

  立体联动,下好扎根基层的“先手棋”

  自2003年实施西部计划项目以来,34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主动担当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乡村教育等中心工作,为助推井研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聚焦志愿者中的优秀人才,建立人才资源库,发挥党建领航示范作用,选拔党员志愿者成立“青年宣讲团”,深入各中小学开展微党课、主题团课、事迹宣讲等活动,帮助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教育鼓励,下好勇担责任的“动力棋”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团县委开展“百年峥嵘岁月,英雄初心不忘”青年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引导西部计划志愿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情怀;依托县红色文化印记馆开展“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等主题团日、党史学习教育10余场次,引导西部计划志愿者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高位推动,下好服务中心的“关键棋”

  围绕中心工作,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全县大型活动10余次,开展随车解说、嘉宾接待、会场服务等志愿服务,服务时间达800余小时。选拔“柑橘妹妹”志愿者4人,创新开展“井研柑橘”直播带货,日浏览量2万余人次,累计销售出柑橘6000余箱,销售额18万余元。对标党员“领头羊”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擦亮“志愿红”,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森林防灭火、创文创卫、“五清行动”等重点工作20余场次,服务人数达3000余人次。(冯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