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与乐至县孩子欢度国庆

 

2022-09-30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姚锦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南塔九义校、吴仲良第七小学中心校和牛栏店校区,开展“一颗红心”“一首情歌”“一支画笔”“一颗星星”等特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进力量。

  “一颗红心——清澈的爱只为祖国”

学生在心形卡片上写满想对祖国母亲说的话。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同学们,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活动现场,研支团志愿者带领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辉煌中国》等大型纪录片,回顾建国73年来的辉煌成就,让孩子们切实感受祖国母亲的日新月异。

  “一首情歌——唱给最亲爱的母亲”

 

学生们用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教室内,同学们脸上贴着小国旗,跟随伴奏轻快地哼唱歌曲,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一支画笔——绘祖国版图”

  画笔勾勒红色印记,色彩点燃爱国情怀。志愿者依托中国地图,讲解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等重大工程,分享从安徽到四川的志愿之旅,还带领学生重温红色长征路。他们边认真听讲,边完成中国地图的上色。活动结束,孩子们纷纷感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长大后要去看天安门,去看大海,亲身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

  “一颗星星——贺新中国成立73周年”

  志愿者与孩子们将折好的星星粘贴成“童心迎国庆 喜迎二十大”字样。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以笔为媒,传递热爱。“祝祖国母亲越来越强大!”“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活动中,学生们在彩色星星纸上写满对祖国的赞美,粘贴成“童心迎国庆 喜迎二十大”字样,供全校师生展览。

  童心向党盼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安徽工大研支团将不忘志愿初心,牢记复兴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祖国西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