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川区志愿者开展“烈士纪念日”缅怀纪念活动

 

2022-09-30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赵忠康)英雄不朽,浩气长存。今天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重庆市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志愿者和消防指战员来到程方伟烈士墓前开展缅怀消防英烈活动。

南川区消防战士向烈士敬献花篮。南川区项目办供图

  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4名地方干部群众共31人在扑火过程中不幸牺牲。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奏响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铸就了气壮山河的时代丰碑。

消防战士向烈士墓碑鞠躬默哀。南川区项目办供图

  松柏苍翠,庄严肃穆。消防指战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烈士墓碑鞠躬默哀,重温英烈事迹,瞻仰英烈遗照,并将手中的白菊整齐摆放在烈士墓碑前,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寄托着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

西部计划志愿者向烈士献花。南川区项目办供图

  纪念活动结束后,西部计划志愿者和消防指战员纷纷表示,南川是一片洒满革命志士鲜血的红色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时刻牢记英烈的精神,遵循英烈的足迹坚定地走下去,学习革命烈士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的敬业精神,身体力行做表率,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