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研支团与宁夏的孩子们欢度“七彩假期”

 

2022-08-05 09:46: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   

  日前,厦门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与海原县度过了属于他们的“七彩假期”。

  2022年闽宁协作“圆梦蒲公英”
  七彩假期暑期公益兴趣班

  闽宁携手,山海共融。在厦门大学团委指导下,厦门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与隆德县教育体育局、隆德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隆德县2022年闽宁协作“圆梦蒲公英”七彩假期暑期公益兴趣班。兴趣班通过活动报名、课程开班、汇报演出等环节,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融入闽宁协作、阔步迈向乡村振兴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课程线上报名一经启动,所有名额在短短5分钟内被抢报一空。部分课程采用线下报名,来访家长络绎不绝。研支团成员们开设了跳绳、舞蹈、音乐、英语、科普、泥塑等课堂,通过一节节趣味课程,带领孩子们在奋力拼搏中超越自我,在合作交流中释放快乐。在汇报演出中,研支团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共同演绎“武夷山六盘山山山相连,闽江水黄河水水水相融”的山海情缘。

  暑期少儿艺术公益培训
  暨大学生“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这里无数小朋友畅游于知识的海洋,翱翔于想象的天空,漫步于舞乐的原野。厦门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海原县文化馆为孩子们带来“暑期少儿艺术公益培训暨大学生‘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那一首首停留于纸上的诗歌,从小朋友们稚嫩的口中传出,或娓娓动听,或青春轩昂,演讲表达课上座无虚席。厦大研支团队员张锐带领孩子们提高表达能力,感受诗歌的优美意蕴。

  青春在舞蹈中绽放,活力于节奏中迸发,舞蹈课上,小朋友们在活泼悠扬的乐曲声中,跟随厦大研支团队员陆曼妮、妥雅轩舞出精彩自我,舞出绚丽童年。

  兴趣课上,厦大研支团队员王泓鑫、毛延廷、胡蓉以有趣的历史故事,激发孩子们求知,以精巧的奥数问题,引导孩子们思索。他们以“美丽”“光荣”“梦想”为关键词,带领同学们云逛厦大,来一场跨越山海的筑梦之旅。

  激昂的诗歌朗诵,奇妙的电脑编程,动人的经典影片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让他们对这个缤纷的世界,有了更多的好奇与向往。

  充满节奏感的现代音乐,从架子鼓课和吉他课教室中传来,厦大研支团队员刘铭达、黄灿嘉唤醒了孩子们一天的活力。洋溢着青春之气的弦鼓之声,与小朋友们的蓬勃朝气交相辉映。

  绘画课上,厦大研支团队员赵歆仪、林斐奕带领小朋友们一同挥动画笔,在画纸上绘出自己眼中的世界。它们是五彩斑斓的,是孩子们笔下天马行空的创意和想象,是他们对未来小小的期许。

  音乐具有拨动心灵的力量。厦大研支团队员傅龙带领孩子们在电子钢琴的黑白琴键上奏响闽宁协作的新篇章,谱写永不消退的山海情缘。

  从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故事,到计算机屏幕上跳动的字符,七彩假期暑期实践活动彰显出的是厦大学子“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精神底蕴,让山海相依情更浓。(厦门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供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