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京林大研支团:这些“小瞬间”温暖又美好

 

2022-06-23 10:03: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北林研究生支教团”   

  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已接近尾声。看上去平淡的支教生活里,总会有些难忘的小瞬间,让志愿者心中泛起涟漪,或许是一丝喜,或许是一丝暖,或许是一丝甜。

  一起来看看北京林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记录的难忘“小瞬间”吧。

  不是所有感情都会有始有终,情感的付出与回报也从来都不是对等的。你对孩子们的好,他们会记得,会表达,会回应。与孩子们相处,我时常受感动,时常有感触,永远会感谢。——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虞欣洋

  一年级孩子最让人欣慰的就是他们对老师的尊重,孩子们习惯了在做每件事之前先获得允许,我能感受到他们真的在用心跟我对话,很稚嫩很单纯,但却最纯粹最打动人。

  值周的时候,孩子们每一次鞠躬、挥手的“老师早上好”“老师下午好”是每月值周的最大期待!——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拜瑞芝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天空似乎永远都是这般深邃,每个晚上,抬头就可以看到晚霞,就可以看到星空。支教生活好像与我慢慢渐行渐远了,但我会永远记得这份美好。——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刘景伟

  支教这段时间感受到了最密集的爱意,这段旅程即将画上句点。他们是我最不舍的人:记住我每个班级的课表,每天早早等在走廊奔向我的小可爱;悄悄准备送别礼物,却最不舍离别的张健姐姐;“小美女老师,想吃什么好吃的来姐家,姐给你做”笑容很温暖的刘老师;还有走在路上抢着给曾老师打招呼的二年级乖宝宝们……——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曾祎明

  他们说:“我们拍张照片吧。”

  他们说:“不教数学能教别的吗?”

  他们说:“以后还能再见到吗?”

  他们说:“六年级的时候会回来吗?”

  他们说:“会想我。”——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郝嘉航

  纯真的孩子们总会不吝惜表达自己的情感,在下课时偷偷往我手上塞一个小惊喜。一张奖状,一份生日贺卡,一页表达对数学喜爱的信笺,让我感受到他们的温暖与热情。——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闫兴宝

  日复一日平淡又琐碎的支教生活中,我时常被学生们治愈。在喧闹的校园急匆匆走着,耳后传来“语文老师!”的呼喊,紧接着三四个学生从背后飞跑过来把我紧紧抱住,回头一看是上学期教过两个月的学生,小女孩仰头说:“老师,我们好想你。”那一瞬的惊喜和感动难以言喻。平时孩子们会把自己喜欢的小物件递到我手里,擦黑板时会写下“老师辛苦了”,课间会边笑边比出小爱心,甚至听到我嗓子沙哑会一定要跑去办公室把水端来班里……

  太多太多温暖的瞬间填满了与学生相处的时光,他们就像明亮的小太阳,照耀着、温暖着我。——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李清涟

  时间过得很快,这学期明显感受到孩子们对我的依赖。

  会在很久没见面后过来拥抱我,他们会在课间休息时到办公室向其他老师询问我的去向,会在楼道里主动上前拉我的手,会在放学解散后特意转过身和我问好道别……

  总有一些小瞬间带给我“一丝”甜蜜,“一丝”温暖,“一丝”感动。——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闫歆雪

  六月的风儿暖乎乎,孩子们的笑容也暖洋洋,不知不觉一年级的生活接近尾声,小豆丁们成为了合格的小学生。

  一封封表扬信被小心珍藏,诉说着这个火热的夏天你再一次战胜了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属于你的鲜花即将绽放。——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李璟

  “老师,你的手怎么这么凉啊?我给你捂捂手吧!”“老师,明天我给你做一个风车!”“老师,我就觉得你最好了!”每当下课放学,总有很多孩子围着我转,看着一张张孩子们的笑脸,幸福且感动。

  想起那天他们在操场上上体育课,看到我之后笑着跳着说:“数学老师,数学老师来了。”然后一股脑全都跑过来抱住我,他们让我又找回了那些被长久封存的属于我自己的珍贵特质,他们永远都以热情和温暖环抱着我。——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于姝涵

  在支教地过了自己的23岁生日,班里的小孩知道了,我一进班级就给我送来了惊喜!还把自己珍藏的零食巧克力塞到我手里,说什么都要我收下礼物。谢谢小同学们的惊喜,也谢谢朋友们精心的准备。

  23岁的第一天,深受感动,感谢奇妙的缘分和相遇~——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戴旻

  令人动容体现在课堂里,也在孩子们活泼开朗的生活中。或许是课上认真思考的小脸,或许是拿到奖励卡片后悄悄珍藏在最喜欢的书的扉页,或许是炎热夏天的课间偷偷放在我办公桌上的冰棍,也或许是塞到我手里的草莓味的糖和发夹。

  亦师亦友,我们是师生也是挚友,爱在我们的心间传递,也蔓延在每个相遇的时候,一起向上吧!——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李硕涵

  每次课前5分钟去班里,总有一些“可爱鬼”给我展示他们的小宝藏,还兴致勃勃给我分享他们爱吃的东西。能和他们做到“课上亦师,课下亦友”,我很开心,也很感动!——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许诺瑾

  教学生活中最感动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老师和学生的双向奔赴,莫过于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莫过于和孩子们心灵上的交流。本以为只是一次和孩子的普通谈心,只是开导鼓励了孩子,却没想到孩子跟我说:“老师,您是第一位让我说心底话的老师,让我知道伯牙鼓琴了,这让我很荣幸。”这时候我更深刻体会到老师是多么幸福的一个职业,而我又是多么幸运能有如此经历,这何尝不是我的荣幸呢!

  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总是给我的支教生活填涂上青春最为亮丽的色彩!——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陶继雪

  第一次体验和学生一起吃午饭, 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高中。他们似乎没有任何的烦恼,这也感染了我,并让我有一个更加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工作。——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刘蕾

  最近一个月感觉生活好丰富,每周一次核酸,各年级组的合唱比赛,课量的增加等等,每天上班感觉自己都好充实!还知道了好多同学的小秘密,支教生活过得很是不错,这学期马上要结束了,加油加油!——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曹新鑫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