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宣传资助政策激励孩子励志成才

 

2021-11-26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汪雅萍)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在四川省乐至县多所学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乐至县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行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讲解高校“八位一体”资助政策。汪雅萍 供图

  志愿者汪雅萍详细讲解了党和国家在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以及大学阶段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各项资助政策,播放国家资助政策管理专题宣传片,介绍了自己大学阶段在国家奖助政策下如何向阳生长、安心学习的经历,激励大山里的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立志成长成才,感党恩、报国情。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乐至县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行动。图为学生向志愿者讲述理想的大学生活。汪雅萍 供图

  当志愿者问及同学们是否有一个大学梦,同学们纷纷举手,谈论着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期间,志愿者鼓励他们做好“宣传员‘的角色,向家长,兄弟姐妹宣传这项国家奖助政策存在,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乐至县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行动。图为志愿者与受资助学生谈心。汪雅萍 供图

  通过宣讲,学生们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一直在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志愿着表示,国家和社会给予的资助政策,是要让我们变得更加自立、自强、感恩、励志和奉献,完成自己的学业梦想,为国家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