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兵团基层青年工作专项志愿者岗中培训班开班

 

2021-11-25 08:42: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青春兵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西部计划志愿者综合素质,11月22日,2021—2022年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西部计划志愿者岗中培训班正式开班。

  会议强调,前不久在北京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兵团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西部计划志愿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原文,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

  会议指出,兵团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要以此次岗中培训为契机,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重任,在工作中发挥新时代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优良作风,在责任中进步,在担当中成长;要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融入到青年工作当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做到传播志愿理念,扎根西部基层,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引领带动更多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兵团,实实在在擦亮西部计划项目“金”字招牌。

  兵团西部计划项目办将此次岗中培训作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的重要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围绕进一步提升兵团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西部计划志愿者和西部计划项目专员理论武装和业务能力,开设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安全教育与保密意识教育、公文写作与办公能力、西部计划项目有关政策制度等课程。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