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工大研支团开展党史学习赓续红色血脉

 

2021-10-28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白泽阳)缅怀先烈,开创未来。为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激励研支团成员从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中汲取力量。近日,湖北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前往镇雄县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白云垂首,苍松挺拔,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诉说着革命岁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研支团成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集体默哀追思,庄重表达将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以青春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

图为湖工大研支团成员学习党史资料。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仔细清扫烈士陵园的垃圾和落叶,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清扫完毕,研支团成员瞻仰烈士墓、英烈墙,深入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事迹。一座座墓碑、一篇篇祭文、一尊尊雕像,让他们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和革命勇气,数座无名烈士墓碑更彰显着革命先驱们伟大的胸襟和舍身报国的无私情怀。

图为湖工大研支团成员清扫陵园。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此外,研支团成员还认真组织学习陵园内的党史宣传材料,感悟共产党人的伟大抱负和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崇高品格。

  据悉,镇雄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55年,需登石梯一百四十余级方至纪念碑脚,陵园内有烈士墓48所,立烈士墓碑48块,多名长征红军及解放战争革命烈士的遗体安葬于其地,是镇雄县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