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建队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2021-10-13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子宁)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一个个稚嫩的脸庞,火红的队旗,带领队员们大步向前。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

  安徽工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向队旗敬礼。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小“红领巾”们朝气蓬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举小手向队旗敬礼,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在四位小领诵员的带领下,60名少先队员以稚嫩的童声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词。他们虽然年纪尚小,但铿锵有力的字字句句中,藏不住内心那份对祖国的热爱。

图为少先队员们朗诵《梅岭三章》。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乐至县是陈毅元帅故里,红色资源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学习了陈毅元帅的七言绝句组诗《梅岭三章》。陈毅元帅对革命的献身精神,以及他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激励着少先队员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