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研支团在兵团:同心战疫 青春担当

 

2021-08-30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8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出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博州随即按下“暂停键”,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落实各社区封闭管理。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成员积极响应师团委号召,前往第五师工业社区服务疫情防控第一线。

  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兵团分队加入第五师工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

  解决群众所难 做好居民的“联络员”

郑泓韬搬运防控物资。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郑泓韬被分配至工作队包片组,承担起3栋楼128户287位居民的对接工作。从全面掌握居民信息到重点关注困难家庭,从定期物资配送到清理生活垃圾,郑泓韬全面对接居民日常所需、解决居民所难,做好战疫中与群众密切沟通的“联络员”。

  协助动态整理 做好队伍的“联系桥”

申墁烨协助做好工作队文件整理及数据汇总。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作为综合组一员,申墁烨负责工作队文件整理、传阅以及各小组数据收集、反馈等工作。她通过每一份文件的整理、传阅,每一个数据的汇总、比对,为工作队及时有效地传达疫情防控的实时动态,为筑牢战疫后方力量尽一份绵薄之力。

  记录战疫前线 做好一线的“记录者”

席智慧用相机记录战疫一线工作。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分队队员席智慧承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的宣传重任。在疫情防控一线,席智慧需要每天捕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新闻热点,主动观察、积极发声,向居民展现真实的战疫现场,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

  自承担工作队宣传工作以来,席智慧的工作态度及成果得到工作队诸多领导的认可与好评,所撰写稿件被当地媒体转载,宣传成果也在居民群众中广泛传播。

  绘制战疫力量 做好温暖的“快递员”

  作为美术专业学生,分队队员刘璇用画笔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居民送去别样的温暖。在得知有居家隔离人员要过生日后,刘璇利用彩纸、彩笔等简易材料,手工制作生日贺卡,为居民送去“特殊”生日中的温暖。为了解决工作人员统一配置斜挎包不便区分的问题,刘璇主动提出为一线工作人员定制专属斜挎包,满足每位工作人员的需求,用画笔在斜挎包上绘制图案,形成姓名款、卡通款等多种款式,成为每位一线工作人员的专属战疫纪念品。

刘璇为工作人员定制的专属斜挎包。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目前,分队四名队员参加工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已有六天。他们除完成常规工作外,积极协助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等重要工作的开展,成为工作队中重要的后备力量。队员们在工作中表现出积极地工作态度、形成优良的工作成果,工作表现得到工作队负责同志及成员们的肯定与认可。

  申墁烨表示,此次能参与到五师的一线疫情防控,对于每一位队员来说都是难忘的一次经历,也是他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一次宝贵机会。在工作中,他们与兵团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深切感受并践行兵团精神,倍感荣幸。

  疫情当前,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在实践中传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在工作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未来一年的支教时光中,兵团分队将继续保持热忱,以实际行动在祖国西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