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政研支团在巫溪进村入校讲党史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11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日前,西南政法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政研支团)成员在重庆市巫溪县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他们,走进村坝、走入校园宣讲党史,为老乡和学生们送去一场场生动的党史课堂。

  在白鹿镇,西政研支团成员郑霖担任党史故事宣讲员,用中坝村村民看得懂、听得清、学得进的方式,与村民重温巾帼英雄江姐的闪光事迹。研支团成员罗力铖前往蒲莲镇桐园村送“史”下乡,为村民讲述红军长征、叶挺将军、王伟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他们通过讲述英雄模范的故事,让村民感受这些英雄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

 

  在白鹿镇中心小学校,研支团成员陈博、郑霖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针对高年级学生,陈博从党的光辉历程到祖国的“高光时刻”,从不畏牺牲的革命英雄到促进国家发展的科学家,讲述历史事件,重温奉献者的事迹,树立崇尚英雄的良好风尚,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对于低龄段学生,郑霖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借助漫画、动画,让学生完全沉浸到“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里,将“红色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

  在蒲莲镇中心小学校,研支团成员罗力铖、张琦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故事会”党史宣讲活动。以人为镜,可明得失。罗力铖为同学们讲述叶挺将军在渣滓洞写下《囚歌》的故事,解读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壮烈、革命胜利之维艰;讲述了“海空卫士”王伟保卫南海领空折翼祖国蓝天的故事,解读共产党人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伟大传承。以史为镜,可知兴替。张琦琦以五四运动为切入点,给高年级学生描绘了百年前中国内忧外患的乱世浮萍之景,讲述新文化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张琦琦在宣讲的最后,倡议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树立爱党报国之志。

  在峰灵镇中心小学校和峰灵镇潭泗村校,研支团成员朱子平、万祖杰、王越扬开展“大手拉小手,党史入童心”党史宣讲活动。万祖杰在峰灵镇中心小学校带领学生们感悟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解读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学生刻苦自励、矢志报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朱子平和王越扬在峰灵镇潭泗村校让学生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体会百年沧桑巨变、百年人间正道,让学生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鲜艳的红领巾永远飘扬在神圣的党旗下。

  在“红心向党 守护成长”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中,研支团成员朱子平让学生们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史,并引导青少年感党恩、跟党走,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万祖杰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争做一名优秀少年队员,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好准备,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王越扬给学生们讲述而来中国最小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的英勇事迹,让学生们在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

  西政研支团深入农村、校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助推山区基础教育发展,以实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