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七彩四点半课堂开展安全教育

 

2021-06-11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秋香 张鹏 张焕))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赴贵州省三都县三个易地扶贫安置社区开展以“安全教育+作业辅导”为主题的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课程。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赴三都县易地扶贫安置社区开展以“安全教育+作业辅导”为主题的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课程。图为志愿者在辅导学生功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树立安全意识,远离安全隐患。在“安全知识小课堂”上。志愿者们结合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以及本地情况,从汛期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地震安全五个方面对孩子们展开安全知识教育。

图为志愿者在辅导学生功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程开始前,志愿者们对部分学生进行了作业辅导。虽然本学期的新课学习已经进入尾声,但是孩子们对前期学过的一些知识点仍然存有疑惑。志愿者通过作业情况来发现他们学习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安全教育知识。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志愿者讲解了应当如何正确避震,在天气炎热时要做到“四个牢记”“六个不”,汛期来临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儿童安全用电小口诀,如何正确过马路等。志愿者带领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课堂提问等方式,帮助他们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珍爱生命,保护自己。课堂最后,志愿者与同学们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回顾了遇到危险时应对的办法,以此检验了本次课堂的学习效果。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