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体育学院志愿者:让青春在西部绽放芳华

 

2021-06-09 14:51:00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 通讯员 赵露娜 肖泽昊)怀着不同的理想和信念,却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大学毕业以后,赵涵、刘秀丽、马杰、付锦先后走上支援西部、建设西部的道路,这四个人是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届和2020届的毕业生,他们满怀热忱,带着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奔赴西部,让青春绽放芳华。

赵涵(后排左三)与藏区小学生 供图 武汉体育学院

  2019年6月,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毕业生赵涵义无反顾地奔赴祖国的西部。如今,赵涵在共青团西藏区委宣传与新媒体工作部当西部计划志愿者将近两年时间。她参与了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共青团西藏区委策划出品的系列短片《新时代 新西藏 新青年》的制作,全网点击量超100万。该系列短片集中展示了西藏青年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时代风貌,将雪域高原上的青春之歌唱进各族青年心里。赵涵说:“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自己工作的意义,我要把革命之火的种子埋进每一个青少年的心里。”

刘秀丽(后排右四)参加渝北团区委活动 供图 武汉体育学院

  “我参加西部计划,很大程度上是受了赵涵学姐的影响。她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0届毕业生刘秀丽说。刘秀丽第一份工作是在重庆渝北区团委。报到第二天,她被安排去嘉陵江周边清理因洪水造成的道路淤泥,她积极、主动地投入工作,很快就圆满完成了任务。此后,她对重庆渝北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外上心。2021年渝北区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开启后,刘秀丽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了消息,并传递心声:“到西部去,到基础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她还向新传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喊话:“坚定自己的选择,我在西部等你们。”

  新闻专业2020届毕业生马杰形容自己是“一门心思想着去西藏”。生活经历和文化背景的差异,也让马杰对这片土地有了更深的认识。

  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2020届毕业生付锦此时正在甘肃省酒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里忙碌。付锦曾深入西部贫困地区参与扶贫工作,经历了脱贫攻坚,接了地气,也长了见识。“看到贫困户在我们国家、社会的努力下奔小康,很有成就感。”她深有感触地说。

马杰(右)在西藏 供图 武汉体育学院

  据悉,2003年至2020年,先后有18批、97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西藏,投身基层,艰苦奋斗。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一批又一批在祖国西部默默扎根、奉献,在基层开展教育、医疗卫生、三农服务、社会管理等志愿工作,这里面也有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出对祖国最诚挚的热爱,谱写了一首慷慨激昂的青春赞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