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研支团带领孩子学唱红歌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09 14:42:00   来源: 红网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近日,南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湖南省涟源市古塘乡中心学校开展了以“学唱红色歌曲分享红色故事”为主题的活动。

  当天,支教团六位成员教孩子们学唱《走向复兴》《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6首红色歌曲,写下红歌背后的故事。《改革前夕、憧憬未来》《用歌声记录中国的变化》《“旧模样”成为“好江南的南泥湾》等故事在孩子们的深情演绎下,叩击人心。

  “我们不能辜负这个好时代,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热爱这片土地,热爱我们的国家。”古塘乡中心学校初三学生吴晓群在听完同学讲述的故事后感慨地说。

  据悉,南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寓教于乐创新“四史”教育形式,与孩子们一同学唱红色歌曲。支教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能让学生们更有参与感,更好引导学生自觉学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通讯员 夏文辉 梁倚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