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师大研支团在克拉玛依开展考前心理辅导

 

2021-06-09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馥宇)岁月匆匆,中考的脚步已悄然而至。为缓解九年级学子考前紧张、焦虑的情绪,增强冲刺中考的信心,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校为九年级学生们开展了“圆梦中考,一‘研’为定”——中考考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河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校为九年级学生们开展中考考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图为学生们在“快乐气球”活动中奔跑 。刘 佳 摄

  活动以轻松愉快的游戏互动方式为主。活动以“抓乌龟”“大风吹小风吹”“桃花朵朵开”等热身游戏轻松开场,释放了压力,拉近了距离,培养了学生们的协作能力和心灵感应能力,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为帮助学生们放下心理包袱,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走上考场,主题活动设置了“坐地起身”“快乐气球”“踩爆压力球”“鲤鱼跃龙门”“信件祝福”等环节。师生积极参与游戏,活动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气氛轻松活跃。

 

图为“信件祝福”活动分享现场。刘 佳 摄

  活动最后以“信件祝福”的方式,将美好祝愿送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学子。带着祝福和期盼,本次考前团辅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团辅活动给了学生们欢乐轻松的体验,既减压又聚力。策马扬鞭奋蹄疾,趁势而上正当时。研支团成员希望九年级的学子们能够摒弃焦虑、优化情绪、放松心情,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奋发昂扬的斗志,笑迎中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