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林大往届支教团回访台江为高考学子加油助力

 

2021-06-09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振宇、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婉婷回到他们曾经的支教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共同为参加高考的学生们送上鼓励和祝福。

张振宇、杨婉婷与支教过的学生们合影。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5年,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振宇在台江县二中开展支教服务。他曾担任第二中学2015级10班的数学老师。2016年,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婉婷继续执教该班,并担任语文老师。时光飞逝,转眼间他们曾经教过的学生们已高三毕业踏入高考的考场。作为曾经的老师,他们已步入职场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但是对昔日的学生们关心和牵挂依旧。三年前在学生们参加中考前夕,张振宇和杨婉婷曾跨越千里,从母校哈尔滨返回支教地为学生们加油鼓劲。学生们上了高中以后,依然通过微信、qq与他们保持联系。每当学生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了挫折,张振宇和杨婉婷就成为学生们最信任的倾诉对象。如今学生们高考在即,张振宇和杨婉婷再次从各自的工作地来到台江,为学生们加油鼓励,送上最温馨的祝福。张振宇和杨婉婷结合自己多年的求学备考经验,与学生们分享备考的注意事项和考试答题心得。张振宇和杨婉婷祝愿学生们在高考中发挥出最佳状态,考出最优异的成绩。

张振宇、杨婉婷与东北林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临行前,张振宇和杨婉婷与正在台江支教的东北林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希望第22届研支团成员们继续写好东林人与台江的支教故事,在基层实践中锻炼自我,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在服务期结束前站好最后一班岗。

张振宇、杨婉婷与台江二中2015级10班的学生们合影。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2021年是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台江支教服务的第7年。6年来,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队伍不断壮大,从当初的每届4个人发展到目前的每届8个人,累计有48位研支团志愿者在祖国西南的苗疆腹地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未来,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立足岗位,传承和发扬支教团成员的优良传统,为台江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张振宇、杨婉婷为学生们准备的伴手礼。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