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交大与中传研支团在施甸县联合开展党史学习

 

2021-04-20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斯充 张瑞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服务于云南省施甸县的西安交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研支团)与中国传媒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中传研支团)在支教地联合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

  4月18日中午,两支研支团在施甸县第一完全中学进行党史学习交流会,开展主题讲座,展示学习成果。在交流会上,两支队伍结合自身学校发展历史和专业特色背景,分别做了以“西迁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事业的变迁”为主题的专题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与中国传媒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施甸县联合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图为两校研支团在施甸县第一完全中学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西安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来自西安交大研支团的李强回顾了交通大学由1896年“南洋公学”建校开始,历经磨难、不畏艰险,始终响应党中央号召,承担国家和民族重任的伟大历史。他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交大“西迁”前的困难情况、交大在搬迁之后所处的艰苦环境,用交大人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事例激励研支团成员保持爱国之心、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国家新时代的新征程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西安交大研支团成员李强进行分享交流。西安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来自中传研支团的黄珩将党的宣传事业分为1.0、2.0、3.0三个阶段。他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述了不同阶段的时代特点,号召研支团成员在学习生活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中传研支团的黄珩进行分享交流。中传研支团 供图

  两支研支团通过交流互鉴,取长补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丰富工作思路,有效推动了研支团的校际联动。

  在学习交流会外,两支研支团也深入社会、校园,在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党史宣传学习活动。

  西安交大研支团在施甸县第一完全中学组织“西迁精神”宣讲活动。西安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安交大研支团在施甸县第一完全中学组织开展“西迁精神”宣讲活动。在听了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学习西迁人爱国奉献、不畏艰难的精神,并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践行。

中传研支团在施甸县大楼中学教唱红色歌曲。中传研支团 供图

  中传研支团在施甸县大楼中学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开办主题党课,利用历史课堂宣讲党的奋斗历史与峥嵘岁月,利用音乐课堂教学生学唱《不忘初心》等红色歌曲,拍摄了杨善洲精神主题短片,传承当地的红色基因。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西安交大研支团与中传研支团将再接再厉,助力施甸县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