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大研支团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暨法律进校园讲座

 

2021-04-12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蔡佳 魏威)近日,贵州省丹寨县兴仁中学开展“党情暖丹寨,青春共法行”党史学习教育暨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该活动由国家审计署派驻兴仁村党总支副书记魏延明同志牵头,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五所高校的法律援助中心共同举办,旨在促进校园法治建设、助力我国法治国家建设。贵州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贵州省丹寨县兴仁中学开展“党情暖丹寨,青春共法行”党史学习教育暨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图为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担任活动主持人。贵大研支团 陈叶 摄

  活动共分为五个主题:“法律的力量”“宪法学习”“如何保护自己”“谁动了你的奶酪”及“法律人的责任”。活动中,五所高校的志愿者们针对青少年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热点时事,进行专业的讲解。志愿者们还与兴中学子进行线上实时交流,让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与理解法律,鼓励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更好地推进法律宣传走进中学、走进青少年。

回答问题的同学获得了五所高校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贵大研支团 陈叶 摄

  活动结束后,贵州大学研支团组织学生撰写活动心得。九年级(7)班的李嘉欣同学在心得中写道:“在这场讲座中,我了解到法律并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它就在我们身边,渗透进我们的生活里。我们的出生受到法律的保护,也是因为法律我们才能安心地在教室里上课。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了解法律、学习法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领取了宪法宣传册。贵大研支团 陈叶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